文博协会

会员风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风貌
曹雪芹纪念馆
  来源: [ ]

曹雪芹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之一,他创作的《红楼梦》(石头记)是我国古典文学最杰出的代表,已被译成近二十余种文字八十余种版本流传于世。

黄叶村曹雪芹纪念馆位于北京植物园内原正白旗三十九号院。创建于1984年,是国内第一家曹雪芹纪念馆,共开放三个院落四个展室,分别为旗下老屋、建馆由来、家世渊源、雪芹一生、千古风流几部分,全面介绍了曹雪芹传奇的一生和《红楼梦》的影响。迄今为止已经接待了来自海内外的五百余万参观者。

“门前古槐歪脖树,小桥溪水野芹麻”,在香山百姓的口碑里,曹雪芹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院外,映证曹公当年居住环境的古槐苍郁虬劲,浓荫蔽日。院落内阶柳庭花,古朴幽静,这是目前北京仅存的唯一的清代兵营式建筑,除了本身的旗营建筑外,整个景区内还保存有清代古槐、河墙、古井,及明清碑刻十数通。更是人们缅怀曹雪芹和了解《红楼梦》的理想场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