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协会

会员风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风貌
林语堂纪念馆
  来源: [ ]

漳州市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 

漳州市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位于林语堂先生的祖籍地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五里沙,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林语堂纪念馆。

2001年10月8日,漳州市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第一期工程在林语堂先生父母的永居地虎形山上落成,全国书法协会主席沈鹏题写馆名。2007年为了更好继承和弘扬林语堂文化,在迎接“第一届林语堂国际学术研讨会”之际,在漳州市、芗城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再投入350万进行扩建及重新布展。本馆目前由一座主楼和两座附属圆楼构成,占地10亩,总建筑面积为1758平方米,共投资600万元。开馆以后,通过各种方式征集有关林语堂及其那个年代的资料及相关文物,林语堂的女儿林太乙、林相如从大洋彼岸寄来许多林语堂珍贵的照片和各种版本林语堂著作。2002年4月1日,林太乙、林相如姐妹专程从美国回到家乡为父亲塑像揭幕,并赠送林语堂先生的手迹、书籍等重要资料。现在的林语堂纪念馆采用现代陈列手段,以照片、实物、场景与模型、多媒体造型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林语堂先生生平及创作成就。

建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四十五余万人次来馆参观或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教育或交流活动。林语堂纪念馆是漳州市对外、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加强和扩大漳州对外、对台文化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往来方面做出杰出的贡献。展厅共展出照片137张、实物48件、复制品42件、书刊346本(册)、声像资料25盒(片)。现为漳州市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芗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实习基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