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协会

会员风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风貌
河北文学馆
  来源: [ ]

河北文学馆的主体展览《河北文学史陈列》,是全国首家省级文学通史展览。文学馆的建立,旨在“追思前贤,启迪后学,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陈列分为“古代文学”和“现代文学”两个单元,总面积1400平方米,介绍了从古至今包括荀子、郦道元、高适、关汉卿、纪晓岚、李大钊、冯至、田间、孙犁、梁斌等在内的116位河北作家的生活和创作。展览袖珍千古,精缩万编,以详实、精确的文学资料,采用照片、文物、景观、雕塑、模型、声像等多种手段,展示了河北作家的创作成就及社会影响。

 

展台布局开阔而醒目,展品包括近百种解放前的出版物和大量作品的初版本、旧版本、油印本、手抄本,以及相关作家的手迹、书信与生活实物,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是了解河北灿烂的历史文明、优秀文化传统与当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亮丽窗口,是理想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用知识和美构筑起来的精神殿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