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协会

会员风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风貌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来源: [ ]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原址为著名的北大红楼。红楼建成于1918年,是北京大学文学院旧址,因大楼用红砖砌成,故称红楼。这里曾是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1961年,红楼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2002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推出有《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蔡元培专题展览、陈独秀专题展览,以及包括李大钊工作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的阅览室、新潮杂志社等在内的红楼旧址复原陈列,并制作、播放《红楼往事》专题片,全方位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职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积极配合各单位、各大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入党、入团仪式和成人仪式,以及其它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共建活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北京市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廉政教育基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