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协会

会员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资讯
2018国际博物馆日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预告
  来源: [ ]

2018年是林语堂纪念馆的“新”年——今年初完成香蕉海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一期),林语堂晚年故居于春节正式对外开放,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今年于5月13日到17日在漳州林语堂纪念馆“相聚·相约”。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此次主题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世界语堂 语堂世界”主题展暨笔墨留痕——近现代文学书札、文献展;二是2018年“5.18”专委会主题研讨会暨“世界语堂 语堂世界”学术研讨会;三是踏访林语堂先生在漳州足迹及参观漳州探索“生态+”发展新成果。

此次活动还展出贾俊学先生多年来收集的与林语堂相关的手稿、照片等史料藏品,及臧伟强先生收藏的珍本、书札(展出地点:漳州市图书馆),这些展品都在无言地唤起着人们的文学和历史记忆。让历史不再仅仅是史学家独坐书斋自我陶醉于翻阅史著、检索卡片的精神活动,而成为一种努力去寻找、构建起的崭新的“活着的”世界。共同期待!

(转自漳州林语堂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