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协会

会员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协会 > 会员资讯
展览|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谈论些什么
[ 作者:刘蛋蛋/广州鲁迅纪念馆公众号] 来源:广州鲁迅纪念馆公众号 [ ]

当我们谈起中国现代文学,

你会想到些什么?

 

是《呐喊》《彷徨》,是“横眉冷对”的他?

还是温文儒雅,时而“尝试”,总在勉励我们“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的他?

或许,你还会想到从呼兰河向我们缓缓走来的她,低吟着“女性的天空是低的”,在人生与文学的《生死场》中艰难跋涉,最近因几部影视作品对其女性身份与情感纠葛的渲染而走进大众……

如果你大脑一片空白,那也没关系。

《百年笔迹 世纪抒写——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展

将给你一个重新认识文学的机会。

 

展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专委会、广州鲁迅纪念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围绕1917年以来中国现代作家及其作品,展开一部百年文学简史。 展品中有广州鲁迅纪念馆馆藏,也有贾俊学先生的个人收藏。通过珍贵的文献与图片的展示,讲述中国现代作家与作品背后意味深长的故事。

 

文学之光,

无远弗届。

 

    在中国新文学诞生100周年之际,该展览在继广州展出后,又来到新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开启一条时光隧道,让人们在这里和百年历史对话,与世纪文学交心,感受文人与文学跨越时空的魅力。

 

百年一瞬,

文学未央。

 

快迈开你的步伐跟随我们一起走进美丽的新疆,

来一场文学之旅。

 

 

百年笔迹  世纪抒写

 

——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展

 

展期:2017年11月15日—12月15日

地点:新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