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中国现代文学馆志愿讲解员朱蔼昭获评“北京市朝阳区第四届十大星级志愿者”
  来源: [ ]

2015年12月,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第四届优秀社会志愿者及首批优秀公益家庭风采展示活动”,中国现代文学馆志愿讲解员朱蔼昭获得“第四届十大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朱蔼昭老师曾任高级语文教师多年,在退休后得知文学馆在招募志愿讲解员,热爱文学的她决定来参加,这一干就是十年。来文学馆参观的人很多,听过朱老师讲解的人不计其数。面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听众,朱老师用自己丰富的讲解内容和生动的讲解方式,满足了大家的参观需求。朱老师常说:“听到观众的一句‘您讲得真好’,我就感到无比欣慰,甜蜜的幸福感瞬间溢满心头!” 

中国现代文学馆自2000年建新馆以来,把展厅讲解这项重要业务全面放开,让社会上热爱文学的人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志愿讲解力量为公众提供服务,这是对博物馆公共服务工作一次大胆而有意义的探索,这种颇具创新性的举措推动了博物馆志愿服务的发展。志愿者让文学馆走近了大众,也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了文学。 

在文学馆蓬勃发展的背后,十五年来已有近五十位像朱老师一样默默奉献的志愿讲解员,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文学馆与大众之间搭起了一座文学桥梁,其丰厚的文化素养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文学馆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文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