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来源: [ ]

按照中国作协党组、机关党委要求,中国现代文学馆于2016年1月4日下午3:00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16年1月5日上午9:30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根据领导班子实际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扎实推进本单各项工作,更好地为作家、学者服务,为群众服务。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吴义勤馆长主持,作协党组分管书记李敬泽,副馆长梁海春及助理李洱、汲小天参加。会上大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馆长吴义勤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文学馆一班人带领全馆同志取得的成绩,同时又中肯地指出了每一名成员存在的问题。最后,李敬泽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确定“三严三实”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二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有全局观念,增强工作执行力。三是要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四是今年工作要探索提高社会影响力,完成长征胜利80周年文学展工作。 

“组织生活会”由文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及支委发言,侧重检讨自身不足之处。其次,全体党员依次发言,既做自我检讨,也给领导班子提建议和意见。吴义勤馆长在做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党支部在文学馆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回答了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并保证一定逐一落实。他重点强调:1、全体党员务必严守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这是不可触碰的底线。2、要营造良好的风气。弘扬正气,避免相互猜疑;加强政策的透明性;欢迎大家监督。3、要加强团结。每一位员工,要超越个人利益,在工作上建立正常的关系。不可相互拆台,相互刁难。4、做事要“实”。以大局为重,避免人为制造麻烦。5、强化执行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6、加快文学馆的制度建设。要讲规矩,讲原则,务必按制度和程序办事。 

这两次会议,都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工作作风涣散等问题,对推动今后文学馆党支部建设和文学馆各项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