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开幕
  来源: [ ]

展览时间:2015年3月27日—6月

展厅:文学馆C座二层展厅

由巴金先生倡议创建的中国现代文学馆,自1985年3月26日建馆以来,至今已走过了三十个春秋。中国现代文学馆的成立是中国文学事业的一座里程碑。文学馆珍藏了大量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料,生动呈现了晚清近代以来直至当下一百多年的文学史,对文化传承和当代文学、当代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十年春华秋实,在几代文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馆事业蓬勃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文学博物馆,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展览中心和文学活动与交流中心。为纪念建馆三十周年,中国现代文学馆特举办《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回顾和展示文学馆的发展历程,重温老一辈作家们为文学馆事业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开幕式由吴义勤馆长主持并致辞。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常务副馆长李荣胜,原副馆长周明、吴福辉,原征集部主任刘屏先后讲话。中国现代文学馆原馆长舒乙撰文《开馆大典》庆祝文学馆建馆30周年。

开幕式后,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和文学馆志愿者在内的全体文学馆人合影留念。(文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