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女作家张洁油画作品展在文学馆揭幕
  来源: [ ]

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北京作家协会协办的《张洁油画作品展》10月22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揭幕。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原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原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一凡,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北京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程惠民,北京市文联副秘书长张恬,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何西来,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西川,瑞士驻华大使先生及夫人,意大利《太阳报》驻京部主任郗文等在京的作家、评论家以及画家出席了开幕式。张洁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油画作品并接收了入藏证书和纪念品。

张洁是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授予的有特殊贡献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北京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美国文学艺术院荣誉院士,国际笔会中国分会会员。她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78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著有长篇小说《沉重的翅膀》(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无字》(获第六届国家图书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和《只有一个太阳》《知在》《灵魂是用来流浪的》《四只等着喂食的狗》,长篇散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以及《森林里来的孩子》(获第一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祖母绿》(获第三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等中短篇小说,出版《爱,是不能忘记的》《方舟》《祖母绿》《我们这个时代肝肠寸断的表情》《一生太长了》等作品集。2012年出版《张洁文集》(11卷)。是我国第一位获得长篇、中篇、短篇小说三项国家奖的作家,也是唯一两度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家。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丹麦、挪威、瑞典、芬兰、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罗马尼亚等十多种语言,三十余部译本。曾荣奖多项国际大奖:1989年获意大利马拉帕蒂国际文学奖,1992年被美国文学艺术院授予荣誉院士,2004年获意大利政府颁发的“惠仁之星骑士勋章”,2012年获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文化论坛奖,2014年获意大利GIUSEPPE ACERBI国际文学奖 “终身成就奖”。

此次画展展出了张洁近10年来创作的31幅油画作品,以及她的主要文学作品版本和代表作《沉重的翅膀》、《方舟》、《祖母绿》、《只有一个太阳》的创作手稿。展览时间为10月22日至26日。 (文讯)

 

张洁女士和四位开幕式致辞者:李敬泽、程惠民、龙新民和郗士

 

张洁女士捐赠画作并接受文学馆入藏纪念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