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张洁油画作品展(预告)
  来源: [ ]


展览以女作家张洁近十年以来创作的油画作品为主,附有她的文学作品版本及部分手稿。


开幕式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5:30

展 览 时间:10月22日—10月26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5号中国现代文学馆

费用:免费


张洁简介:

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1978年开始文学创作。

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授予的有特殊贡献作家。

长篇小说《沉重的翅膀》、《无字》分别获第二届、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并创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三连冠”记录。

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丹麦、挪威、瑞典、芬兰、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十多种语言,三十余部译本。

获1989年度意大利马拉帕蒂(MALAPARTE)国际文学奖。

该奖历年得主为:
      一九八三年 安东尼·博尔赫斯
      一九八四年 索尔·贝娄
      一九八五年 南丁·戈迪玛
      一九八六年 马纽·普依戈
      一九八七年 约翰·里·卡累
      一九八八年 瓦西里·伊斯堪德尔
      一九八九年 张 洁
      ……

关于这一奖项,全国作家协会前书记处书记金坚范同志在《且说意大利文学奖》一文中介绍道:“……竞争马拉帕蒂奖的最后三名人选是瑞士的迪伦马特,美国的鲍尔斯和中国的张洁。结果是东方女性一枝独秀,捧走了桂冠。由莫拉维亚等著名作家组成的评委会于1989年9月4日致函张洁,请她赴意大利领奖,9月30日,颁奖仪式在卡布里举行。由意大利外交部长詹尼· 德米凯利斯亲自向张洁颁奖。

1992年2月被美国文学艺术院授予荣誉院士Honorary Member of American Academy and Institute of Arts and Letters 。这一终身荣誉,授予世界各国七十五位包括作家在内的音乐、绘画艺术家。(院士仅授予美国公民,荣誉院士授予非美国公民)

2007年获意大利政府颁发的“惠仁之星骑士勋章”。

2012年获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文化论坛奖。

2014年获意大利GIUSEPPE ACERBI 国际文学奖 “终身成就奖”。


现任:
  美国文学艺术院荣誉院士
  国际笔会北京中心会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