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 ]

2014年3月14日,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主持。

客座研究员制度是中国现代文学馆为加快研究中心和学术中心的建设而设立的。2014年第三批客座研究员的招聘对象仍为70后、80后的青年批评家,中国现代文学馆希望通过客座研究员这个平台,加快青年批评家的培养和成长速度,努力打造一个新的青年批评家群体。经过各省作协推荐和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张晓琴、徐刚、饶翔、熊 辉、丛治辰、陈思、张定浩、王敏、夏烈、王晴飞、金赫楠、李振等12位优秀青年评论家入选。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冰在聘任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12位青年评论家被聘为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他高度评价了文学评论以及青年批评家对于文学事业的重要性,对于文学评论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号召青年评论家们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为中国当代文学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宣读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名单。铁凝和李冰为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客座研究员代表张晓琴发言,感谢中国现代文学馆对现当代文学批评事业的关心,并决心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为当代文学评论事业尽力尽责。

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梁鸿鹰、陈晓明、刘 勇、解志熙、陈众议、汪 晖、程光炜、孙郁、张清华、陆建德、施战军、刘慧英、傅光明等以及中国作协相关单位、部门的领导胡殷红、商震、艾克拜尔、宁小龄、何向阳、李一鸣,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馆长助理李洱、汲晓天及北京大学出版社编辑高秀芹等出席仪式。(文讯)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铁凝、李冰、李敬泽出席,吴义勤主持仪式。

 

李冰在聘任仪式上讲话

 

聘任仪式现场

 

12位优秀青年评论家入选第三批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陈思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丛治辰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金赫楠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李振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饶翔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王敏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王晴飞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夏烈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熊辉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徐刚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张定浩颁发聘书

 

铁凝、李冰为客座研究员张晓琴颁发聘书

 

客座研究员代表张晓琴在聘任仪式上发言

 

聘任仪式后大家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