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阮章競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为纪念我国著名诗人、画家阮章競诞辰100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阮章競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于2014年1月20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钱小芊主持会议。

阮章競(1914.1—2002.2),曾用笔名洪荒、啸秋。祖籍广东中山。中共党员。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诗刊》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青年作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1935年开始发表作品。194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代表作有:《漳河水》(长篇叙事诗)、《赤叶河》(大型歌剧)、《圈套》(长篇叙事诗)、《金色的海螺》(童话诗)、《霜天》(长篇小说)、《四月的哈瓦那》(诗集)、《未熟的庄稼》(话剧剧本)等。长篇叙事诗《漳河水》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中的地位。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阮章競的文学道路和文学成就,充分肯定了其诗歌创作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地位。同时,也高度评价了他在文学组织、领导方面的巨大贡献,并对之表示由衷的敬意。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刘恒,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以及作家尹一之、尹世霖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以及梁鸿鹰、谢冕、丘树宏、杜学文、李青、彭德亮、王玉树、阮援朝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文讯)

阮章競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