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2013两岸青年文学会议在台北召开
  来源: [ ]

2013年10月26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台湾文学馆、《文讯杂志社》联合举办第二届两岸青年文学会议在台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乡·故土∕眺望·回眸》,两岸30余位青年作家、学者、评论家以此为题举行了两天的研讨交流。大陆代表团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带队,李浩、徐则臣、金仁顺、计文君、李修文、王十月、李云雷、东紫、邵燕君、杨庆祥、张莉、房伟、郝敬波等16位活跃在当代文坛的青年作家、评论家以及黎湘萍、袁勇麟、沈庆利等知名学者与会。台湾方面则有郝誉翔、撒克努、吴明益等20余位作家、学者到会。开幕式上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台湾文学馆馆长李瑞腾、台湾图书馆馆长曾淑贤分别作了简短的致辞。

研讨会内容涵盖文学创作及研究的方方面面,提交论文包括《“不在”亦“在”——莫言书写故乡的方法》、《〈出梁庄记〉与反景观写作》、《“乡土”的流离——两岸文学叙事比较》等。吴义勤27日上午作题为《1990年代以来大陆新生代小说家》的主题演讲。除主题演讲和讨论外,两岸作家还就文学创作及心路历程进行了对话。

在台期间,大陆作家评论家代表团还分别前往台湾文学馆、台大台湾文学研究所、纪州庵书院与台湾作家、学者、出版家分别进行了专门的对话与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进行的同时,参会两会青年作家的作品《海峡两岸青年作家作品选》以繁体和简体在两岸同步出版发行。(文讯)

 

吴义勤馆长与《文讯》总编辑封德屏女士、台湾文学馆馆长李瑞腾先生合影

 

代表团成员在台湾大学校史馆留影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