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草明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为纪念我国著名作家草明诞辰10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草明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于2013年6月1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会议。

草明(1913年6月15日—2002年2月16日,原名吴绚文,生于广东顺德,是中国现当代工业题材文学创作的代表性作家。1931年开始文学创作,参与欧阳山创办的进步刊物《广州文艺》的编辑工作,处女作是《倾跌》。1948年完成著名的中篇小说《原动力》,被译为10多种外国文字。1950年写出长篇小说《火车头》。1959年出版长篇小说《乘风破浪》。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草明的人生与创作历程,高度评价了草明在文学创作尤其在工业题材小说创作方面的杰出成就。她号召广大文学工作者学习草明同志深入实际、深入生活的创作态度和对广大工人的深厚情怀,积极投身繁荣社会主义文学的宏伟事业。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张炯以及郑伯农、吕国泉、黎辛、杨聪凤、龙强、梁国锋、富建华、张鸿声、欧阳代娜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作协副主席邓友梅以及孟伟哉、张常海、谢永旺、查干、刘锡诚、黎辛、吴义勤、梁鸿鹰、何向阳、蔡毅、陈飞龙、李玲、何兆明、周艾若、陈喜儒、吴纳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会议。 (文讯)

 

图 草明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