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6月14日,江苏作家、画家王川的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本次展出的是王川30幅重彩画和30幅大型壁画,其文学美术作品和手稿的捐赠仪式暨新书《敲得响的风景》的首发式同时举行。除手稿外,王川还向文学馆捐赠《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的大型壁画,面积达20平米。

王川是中国作协会员和中国美协会员,现任镇江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曾任江苏省版画家协会副会长。他曾在罗马尼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举办过9次个人画展,本次是国内首展。王川自70年代开始美术和文学创作,至今已有200余件美术作品入选各级美展,创作了6000多平方米的壁画,发表了50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著有19部书。曾获“人民文学奖”、“中国首届壁画艺术大展佳作奖”、“中国作家书画优秀奖”和“罗马尼亚最高成就金奖”等奖项。他同时游走在文学和美术两条路上,成绩斐然。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以及王朔、管士光、张陵、邵大箴、何西来等作家、艺术家50余人出席开幕式。

 

 

图一 陈建功馆长向王川颁发入藏证书并赠送巴金水晶手模

 

图二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