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纪念我国著名作家孙犁诞辰10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2013年5月14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会议。

孙犁(1913—1996),原名孙树勋,河北安平县人,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曾任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风云初记》,中篇小说《铁木前传》,短篇小说集《白洋淀》、《荷花淀》、《采蒲台》、《嘱咐》,小说散文集《白洋淀纪事》等。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孙犁的文学成就,对其文学作品充满真善美与诗情画意的美学风格以及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独特贡献与地位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铁凝主席也对孙犁率真坦诚的人格以及对于青年作家的呵护与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张炯以及王宏、管士光、曾镇南、浪波、滕云、李华敏、孙晓达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天津作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万镜明,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河北作协主席关仁山,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以及林希、赵玫、浪波、尧山璧、吴泰昌、曾镇南、冉怀舟、何向阳、李华敏、马津海、张学正、滕云、郑法清、刘宗武、杨振喜、王之望、闫立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会议。

 

图一 中国现代文学馆5月14日召开“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图二 孙犁先生家属

 

图三 吴义勤常务副馆长接受百花文艺出版社《孙犁全集》赠书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