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捐赠仪式在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易德波教授是挪威著名汉学家,原名易伯克·卜尔达娜(VIBEKEBORDAHL),现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研究员。她向欧洲翻译出版过铁凝等多位中国当代作家的作品,并正在翻译《金瓶梅》。她多年致力于秦兆阳研究,出版了诸多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同时收集了大量有关秦兆阳的研究资料。出于对中国现代文学馆的信任,她决定将其多年来收集的各种秦兆阳资料全部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

2013年4月17日,易德波教授专程来到中国现代文学馆参加了捐赠仪式。秦兆阳的女儿秦晓晴,易德波的好友刘祯教授、江棘女士、李小菊女士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接受捐赠并向易德波教授颁布发了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女士一行参观了中国现代文学馆及“中国现当代文学展”。 (文讯)

 

图一 捐赠仪式合影 

 

图二 铁凝主席陪同易德波教授参观文学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