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铁凝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会见瑞典文化委员会总干事
  来源: [ ]

2012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会见了正在北京参访的瑞典文化委员会总干事肯内特·约翰松一行。 

铁凝首先代表中国作协对约翰松一行拜会中国作协表示欢迎。她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中国作协的基本职能、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近况,并回答了客人们感兴趣的文学问题。 

约翰松对铁凝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瑞典国家小、人口少,但瑞典人喜好阅读,是欧盟国家中文学阅读最普及的国家之一。他还对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表示祝贺。他说,瑞典翻译和阅读的外国文学作品,还是以欧美国家的居多,中国作家的作品翻译得还不够。他表示,瑞典文化委员会将支持瑞典作协开展与包括中国作协在内的国际文学交流。 

瑞典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伊爱娃和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等参加了会见。(文讯)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与瑞典文化委员会总干事肯内特·约翰松(左3)等合影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