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王辛笛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
  来源: [ ]

2012年10月16日,王辛笛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暨创作生平展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会议。 

王辛笛是我国著名诗人、散文家,曾任中国作协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作协第四届理事,第五、六届名誉委员。王辛笛是“九叶诗派”的代表性诗人。在7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先后出版了诗集《珠贝集》、《手掌集》、《辛笛诗稿》、《印象·花束》、《听水吟集》,诗合集《九叶集》、《八叶集》等。  

王辛笛先生与中国现代文学馆有着深厚的友谊,曾多次为文学馆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建议。他去世后,他的子女遵照老人生前遗愿,将近18000件珍贵的文物文献资料无偿捐赠给了中国现代文学馆。 

会议期间,“王辛笛创作生平展览”在文学馆B座展厅开幕,展览以丰富的图片和作家手稿、书信等珍贵的文物文献展品,详实、生动地展示了辛笛先生的生平创作与文学交往,很多文物是第一次展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辛笛先生的创作实绩。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邵燕祥、孙玉石、吴思敬、刘士杰、罗振亚、陈超、李小雨、林建法、杨斌华、周立民、王圣群、王圣思等80余人出席会议。(文讯) 


图片(一)王辛笛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现场


图片(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讲话


图片(三)当代著名作家孙玉石发言


图片(四)当代著名诗歌评论家、理论家吴思敬发言


图片(五)王辛笛之子王圣群发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