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刘延东出席顾毓琇文物文献捐赠暨铜像揭幕仪式
  来源: [ ]

2012年9月19日,“顾毓琇文物文献捐赠暨铜像揭幕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出席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专门发来贺信。

捐赠仪式前,刘延东同志视察了新落成的中国现代文学馆C座大楼,参观了中国现代文学馆常设大型文学展览《中国现当代文学展》。她充分肯定了展览通过大量珍贵手稿、图片、初版本图书立体性、原生态地展示百年中国文学进程的意义,高度评价了展览在设计、制作和高科技手段运用方面的创新性与震撼力,勉励中国现代文学馆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文物的征集、保管、收藏、展览、研究工作,始终牢记文学馆服务人民、服务作家、服务社会的宗旨,更好地承担展示中国文学形象和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窗口使命。在接见顾毓琇先生亲属时,刘延东同志对顾毓琇先生家人的捐赠举措表示赞赏,指出顾毓琇先生塑像落成以及文献文物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是对顾毓琇先生文学成就、文学贡献的最高肯定,也是表达对顾毓琇先生怀念和敬意的最好方式。 

在捐赠仪式上,刘延东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顾毓琇先生的传奇人生与文学史地位,以及他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她要求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学习顾毓琇先生满腔热情、追求进步的赤子情怀,勤奋执着、探索创新的艺术精神,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兼收并蓄古今中外文明成果并创造性地运用的学术境界与胸怀,教书育人、师表天下、传授知识与传承文明的无私奉献精神,遵循规律、严谨治学、融通人文与自然科学的文化情怀。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延东、钱正英为座落在中国现代文学馆百花园内的顾毓琇铜像揭幕。 

铁凝、李冰、陈建功、高洪波、李敬泽,顾毓琇亲属顾慰庆、顾宜凡、诸葛虹云,以及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了仪式。(文讯)

图片(一)刘延东同志与作协领导及顾毓琇家属合影


图片(二)刘延东同志视察中国现代文学馆二期工程


图片(三)作协领导陪同刘延东同志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现当代文学展


图片(四)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为刘延东同志讲解中国现当代文学展


图片(五)刘延东同志为中国现代文学馆题字


图片(六)顾毓琇文物文献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七)刘延东同志在顾毓琇文物文献捐赠仪式上讲话


图片(八)顾慰庆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顾毓琇文物文献


图片(九)刘延东同志为顾毓琇铜像揭幕并与作协领导及顾毓琇家属合影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