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端木蕻良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来源: [ ]


端木蕻良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开幕式


2012年9月21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端木蕻良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端木蕻良的文学成就,对其文学作品融汇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奇特风格以及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独特贡献与地位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铁凝主席也对端木蕻良追求进步的热情、率真坦诚的人格以及精深的红学造诣表达了由衷的赞赏。她号召广大文学工作者学习端木蕻良献身文学创造的精神,为社会主义文学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以及赵大年、吴福辉、张庆善、关纪新、张守仁、田耕、刘诚、钟蕻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原副馆长周明,著名作家、画家高莽,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中良,北京作协秘书长王升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逄增玉,《新文学史料》主编郭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60余人出席会议。 

端木蕻良本名曹京平,满族,辽宁昌图人,是东北作家群的主要作家,曾任北京文联副秘书长、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理事。1928年开始发表作品,1935年底参加一二九运动,后到上海从事左翼文学活动。端木蕻良主要作品有《端木蕻良文集》(八卷),长篇小说《科尔沁旗草原》、《大地的海》、《大江》、《新都花絮》、《曹雪芹》等。(文讯)


铁凝主席讲话


李冰书记讲话


端木蕻良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会场1


端木蕻良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会场2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