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地进入文学现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届满离馆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 ]

 

“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进入文学现场”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地进入文学现场”学术研讨会现场

 

2012年6月28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地进入文学现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届满离馆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会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是经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批准设立的,首批客座研究员是经过精心挑选的7位70后、80后优秀青年批评家。李敬泽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现代文学馆一年来对客座研究员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7位青年评论家在成为客座研究员后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鼓励青年评论家继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中国当代文学评论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客座研究员代表周立民发言,感谢中国作协、中国现代文学馆一年来对客座研究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一年来心得、体会做了汇报。

仪式上,李敬泽、吴义勤、梁海春等还为客座研究员颁发了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首期客座研究员在聘期结束后全部转聘为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继续以新的形式参与中国现代文学馆的研究活动。

仪式后,中国现代文学馆当代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客座研究员们就“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地进入文学现场”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既对当前文学批评的总体态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又对未来文学批评如何更有效进入文学现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以及中国现代文学馆当代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晓明、胡平、阎晶明、白烨、程光炜、施战军、刘慧英、许建辉、李洱等专家学者以及首批客座研究员霍俊明、杨庆祥、梁鸿、李云雷、张莉、周立民、房伟出席会议。(文/郭瑾   图/杨凤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