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纪念柏杨逝世四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 [ ]

纪念柏杨逝世四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年4月29日,在柏杨先生逝世四周年之际,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纪念柏杨逝世四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柏杨夫人张香华女士、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宣传局副局长范丽青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

柏杨先生是影响两岸中国人数十年的人文大师,是著名的小说家、杂文家、历史学家和专栏作家。2007年2月6日柏扬先生将其珍藏的全部文物资料捐赠中国现代文学馆,在海峡两岸两岸引起了巨大反响。中国现代文学馆为此专门成立了“柏杨研究中心”,对其捐赠资料进行整理与研究。

会上,张炯、陈漱渝、潘凯雄、臧永清、张颐武、范咏戈、郑彦英、周明等专家学者对柏杨先生在文学、史学等领域的成就与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其人生事迹和道德人格进行了深切缅怀。张香华女士发表感言,真诚感谢中国现代文学馆以及“柏杨研究中心”在研究柏杨文学成就、整理柏杨文学史料、弘杨柏杨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以及张炯、贺绍俊、白烨、董秀玉、孟繁华、吴福辉、郑彦英、解玺璋、曾庆瑞、陈众议、赵遐秋、白描、常雪莲、古继堂、李洱、计璧瑞、陈漱渝、潘凯雄、张颐武、范咏戈、臧永清、周明、许建辉、傅光明、刘屏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图/王红   文/郭瑾)

主席台

嘉宾席

嘉宾席2

陈建功在会上讲话

吴义勤主持会议

柏杨夫人张香华女士

专家学者发言:

贺绍俊

白烨

陈漱渝

潘凯雄

周明

合影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