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梁凤仪博士《我们的故事》三部曲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 ]

4月26日上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香港著名财经作家梁凤仪博士《我们的故事》三部曲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

梁凤仪,香港著名财经作家、企业家。从1989年推出第一部小说《尽在不言中》后,成为风靡一时的畅销作家,已发表散文小说一百余部。代表作:《醉红尘》、《豪门惊梦》、《昨夜长风》、《花帜》、《世纪末的童话》、《金融大风暴》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长篇小说三部曲《我们的故事》是梁凤仪博士中断创作之后,投身商海,再次积累生活历练,撷取人生感悟之后的力作,其思考的深度、感受的独特、人物的新鲜以及叙事魅力的发扬,都值得我们抱以极高的期待!”。香港作家陶杰先生对梁凤仪博士的创作才情给予了较高的赞誉并表达了对新书创作的衷心祝愿。

梁凤仪博士在致辞中指出:“我作为中国历史的学生、作为市场策划的专业人员,我的最大目标是要通过小说的形式,反映一些香港人的故事。我要写我最后的一本小说了,写这部香港史诗式的小说,尝试把香港60年来的政治、经济、生活、爱情、人情等融于一炉。之所以要隆重宣布这个‘写作工程’,最主要是想给自己增添些压力。”

为了表达对祖国公益事业支持的诚意,梁凤仪博士表决定每一个读者在网上或以任何方式支持她,她将捐出一元善款,上限为一百万。同时,为支持中国现代文学事业的发展,梁凤仪博现场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其中的捌万元人民币。 

著名摄影艺术家杨元惺先生,著名导演黄建中先生、胡玫女士以及梁凤仪博士的合作伙伴、财经界上司、同事、同学、好友、家人等40名嘉宾出席了发布会。60名梁凤仪博士的忠实读者,也从北京及全国各地来到发布会现场,为《我们的故事》早日问世献上了美好祝愿。 (文讯     摄影/王红)

 

梁凤仪

 

梁凤仪博士与同事们

 

陈建功馆长接受梁凤仪博士捐赠

 

梁凤仪《我们的故事》新闻发布会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