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仓小宝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 [ ]

“仓小宝中国画作品展”于4月2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

4月25日上午,由解放军美术创作院主办的“仓小宝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夏朝华,解放军报社社长黄国柱、原社长孙晓青,及众多国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画展。

仓小宝是著名军旅画家,20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连环画创作。作品《高山下的花环》获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颁发的“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二等奖”。出版有连环画《中国女排》、《孤胆英雄陈洪远》、《丛林中的特殊战斗》等多部作品。以《操劳》《漓江小景》《边防四季》等系列风格独到的版画享誉中国画坛。《操劳》曾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此外,他还创作了大量的插图、连环画、宣传画。他的作品数次入选全国全军的美术作品展览。近年,仓小宝沉淀积累,拓展创作空间,除了绘制当代军人戎马生涯的人物和边陲山水画之外,还创作了数量可观的少数民族人物画。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50多件,作品质朴淡定的画风,清新雅致的着色,细腻精湛的运笔,洒脱自然的布局,给人们带来了较高的视觉冲击和审美享受。本次展览将于5月1日结束。(文讯)

 

仓小宝(左1)向大家讲解创作过程

解放军报社社长黄国柱(图左2)、原社长孙晓青(图左3)、陈建功馆长(右1)参观画展

 

观众在一副展现军人戎马生涯的人物画前驻足观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