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美国华裔作家周励热心支持祖国的文化公益事业
  来源: [ ]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作者、美国华裔作家周励女士,虽然多年旅居海外,但却有着一颗不变的中国心。她身在美国,但心在中国,始终关注着祖国的一切。为表达对中国文化与文学事业的热爱,近年来,共捐赠100万元以支持中国的各类文学与公益活动,主要捐赠项目包括:

1.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人民币65万元整,其中40万元用于协助中国现代文学馆二期设立《海外作家文库》、布设《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作家捐赠展》;25万元已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代表其购买各类书籍转赠给了西部偏僻贫困地区的学校图书馆。

2.委托中国现代文学馆转交上海知青文化历史研究会其个人捐赠款10万元。

3.委托中国现代文学馆转交上海现代服务业论坛与研究会其个人捐赠款20万元。

4.委托中国现代文学馆转交中华文学基金会其个人捐赠款5万元,用于举办《我爱这片土地》海外华人青少年作文比赛活动。

周励女士的如上善举充分体现了一位海外游子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祖国文化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与好评。(文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