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到中国现代文学馆调研
  来源: [ ]

张宏森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调研时强调

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团结奋斗迎来文学馆发展新辉煌

 

 

5月17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到中国现代文学馆调研,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强调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团结奋斗迎来文学馆发展新辉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宏森在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发言后,回应了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他指出,中国现代文学馆是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文学界的窗口和宝库。文学馆面临创新开拓方面的问题,要发挥创造力、想象力,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文学馆发展面临约束限制问题,要靠政策,靠思路,靠发展解决问题;文学馆面临青年成长成才问题,大家要热爱文学馆,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热爱中国文学事业,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

张宏森强调,要守正创新,推动文学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文学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发展,必须弘扬党领导文艺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功经验,坚持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针路线,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守好一代代文学大家留下的丰厚文学资源。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穿到文学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从馆藏征集、研究开发到运用拓展,全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成为推动文学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数字化赋能文学,是时代赋予的崭新课题,是时代发展的必由之路,文学馆要广泛探索适合中国文学的数字化发展机制,率先开拓创新思路。要不甘只做“守馆人”,立志做文学馆发展的责任承担者,在守正的基础上走创新之路,用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现代文学馆的未来发展。

张宏森强调,要志存高远,坚定文学馆的发展信心。要把文学馆变成人气活跃的文学现场、让人敬重的文学阵地、数字赋能文学的靓丽窗口。博物馆历来是人们心目当中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文学前辈把这座美丽辉煌的文学宝库留给我们,我们也一定有信心把文学前辈留下的文化遗产守护好,把文学馆的建设发展推到新的历史高度。要不满足现状,面向未来,真正把志存高远的理想转化成开辟事业发展道路的不竭动力。

张宏森强调,要团结奋斗,营造文学馆良好的文化生态。文学馆新班子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干部和衷共济,人气和睦,在工作上形成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让文学馆形成山清水秀、其乐融融的文化生态。

张宏森强调,要立志成才,成为中国文学的重要力量。中国文学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中国作协人才迭出,代代有人。青年人要甘于付出、艰苦努力,敢于吃苦、敢于吃亏,敢于承担、敢于负责,在磨砺中挑大梁、当主角。在文学馆的岗位上,面对新的发展前景,青年干部要立雄心壮志,成栋梁之材,成为中国文学的重要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