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作家活动周 | 浪漫春分 36位会员作家相聚中国现代文学馆
  来源: [ ]

中国现代文学馆A座一层大厅,明亮的光线从天井落下,红色中国结张挂两旁,一派祥和喜庆的文化氛围,今天这里迎来了3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会员作家。

上午9时,中国作家协会精心筹备组织的“作家活动周”在这里拉开帷幕。欢迎仪式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用温暖亲切的话语向参加这次活动的作家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明亮的“入会纪念卡”镌刻了作家们独一无二的入会天数,是他们热忱文学的真实写照。

3月的中国现代文学馆杨柳吐绿,玉兰芬芳,桃李争妍。上午9时30分,参加完欢迎回家仪式的作家们来到春意盎然的院子里播种文学理想,进行“致敬大师”环节。现代文学馆的庭院内散落着13尊中国现代作家雕塑: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艾青、丁玲、赵树理、冰心、叶圣陶、朱自清、沈从文,栩栩如生的塑像让人感到文学馆浓郁的文学氛围。作家们怀着肃穆的心情依次走到雕塑前,向他们崇敬的文学前辈献上鲜花,表达由衷的敬意。

 

 

“欢迎参观中国现当代文学展,走进波澜壮阔、群星璀璨的新文学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14:30分,会员作家朋友们走进“中国现当代文学展”与“作家书房展”,从历史场景中感受时代脉搏与文学潮流,在简朴典雅的书房中触摸大师的温度和风采。

 


16:00,文学馆布置一新的多功能厅内,咖啡的香气氤氲,柔软的沙发舒适,会员作家们与作协领导围坐,畅所欲言,共话文学的光荣与梦想。文学的力量鼓舞着作家朋友们用心书写,为爱发声,作家朋友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自己的创作体悟,相互交流分享文学感悟,收获颇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