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两会声音 | 李敬泽:心怀“国之大者”,让文学走进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

李敬泽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肩负人民重托,履行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履职的第一年,代表们心系国情,情牵民意,为新时代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履职尽责。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在采访中表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自觉倾听群众呼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今天上午,李敬泽在会场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令人鼓舞的成绩单,是催人奋进的任务书,充满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势,自觉把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中去,找准自己的位置,以更大的主动性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敬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都强调,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要充分认识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锲而不舍推进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以越来越充分的精品力作的供给满足人民精神需要,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另一方面,要补短板、强弱项,以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作协各方面工作,提高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公共服务能力,构筑现代传播新格局下的文学公共服务体系,让文学走进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成为其中基础性的充满活力的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