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红十字冬奥AED走进中国现代文学馆
  来源: [ ]

2023年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交付了红十字冬奥AED。这项捐赠进一步提升了文学馆的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文学馆应急救护能力的跃升,在这座文学的殿堂搭建起一方生命守护的驿站。

 

捐赠交付仪式来宾合影

 

北京冬奥组委医疗防疫组副经理、红十字冬奥项目秘书处秘书长张绪东,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计蕾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医疗服务处主管娄靖、范志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红十字冬奥项目办主任邓鹂出席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和文学馆部分同志与会。捐赠交付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张明远主持。

计蕾副馆长对红十字冬奥AED作为宝贵的冬奥遗产,在完成赛事保障使命后,能来到中国现代文学馆,支持文学馆的应急救护保障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讲到,中国现代文学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文学专业博物馆,承担着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大量国内外文学爱好者来此参观、交流。提升应急救护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观众的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本次红十字冬奥AED的到来,对提升文学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为观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真正实现以人为本、普惠于民。计副馆长说,本次捐赠必将激励文学馆全体同志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服务社会的使命,在守护观众生命安全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定的精神投入到文学普及工作中,促进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计蕾向张绪东回赠感谢证书

 

张绪东秘书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讲到,当冬奥遇到文学,当冬奥遗产与文学馆相交融,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中国现代文学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文学专业博物馆,是所有文学青年和文艺工作者心驰神往的地方。文字记录历史,也记录着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记录着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荣耀。奥运的举办,留给我们这个城市的不仅仅是文字,也不仅仅是物质遗产,更多的是文明的再出发。张秘书长说,早在文学馆筹备的时候,自己就有幸来到文学馆瞻仰文学大师,他们的手稿和文学作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就像冰心先生所讲“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向文学馆捐赠的冬奥遗产,守护着来馆参观学习的所有文学爱好者的生命安全。红十字就在你的身边,因为,有了爱我们就有了一切!捐赠交付仪式结束后,张绪东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展”等展览。

“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红十字冬奥AED的交付使用,既满足了文学馆应急救护建设的实际需求,又让新文学精神与北京冬奥精神实现了完美的融合,让游客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冬奥精神的磅礴力量。相信奥运精神一定会激励更多热爱文学的朋友,共同绽放青春的光芒,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