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 作者:] 来源:作家网 [ ]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于11月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主持。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宏森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张宏森同志受书记处委托作的《在中国作协十届二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总结了十代会以来中国作协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清晰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要求。会议认为,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十代会以来文学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部署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了具有创新性、可行性的务实举措,回应了文学界的期待,振奋人心,对于推动文学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会议同意将报告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部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崔文德、王海啸、叶彤、何长锁、邢利民分别接替郑风淑、刘广迎、臧军、黄昌祥、杜学文,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

会议指出,中国作协十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信心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意义重大。这是中国作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学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学的力量。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李敬泽、吴义勤、阿来、陈彦、莫言、格非、徐贵祥、阎晶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王跃文、东西、老藤、刘震云、孙甘露、李一鸣、邱华栋、何向阳、欧阳黔森、胡邦胜、柳建伟、施战军、曹文轩、梁鸿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