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陈廷一文学资料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来源: [ ]

2021年9月23日,“陈廷一先生文学资料捐赠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捐赠仪式由文学馆副馆长梁飞主持。副馆长计蕾接受捐赠,并向陈廷一先生颁发入藏证书和纪念品。

捐赠仪式现场

陈廷一是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我国著名人物传记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为庆贺建党百年,陈廷一先生特意将自己创作出版的《毛氏三兄弟》《宋氏三姐妹全传》《贺氏三姐妹》《中国四大家族全传》《孙中山大传》《许世友传奇》(三部曲)《万里在安徽》《共和国红舞鞋陈爱莲传》《屠呦呦传》等101本人物传记著作捐赠中国现代文学馆。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席陈国栋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对此次捐赠仪式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称赞老作家陈廷一是中国自然资源作协的一面旗帜,几十年如一日,勤奋耕耘,坚持写作,他的创作紧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今天,陈廷一先生把一生的著作无偿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这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他希望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的全体会员向陈廷一先生学习,继续书写新时代自然资源文学精品。

其后,老作家陈廷一发言。他说自己是一位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写作的中国作家。他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他创作的大丰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他这一百多部著作的出版。作为一名入党五十多年的老党员,在党百年华诞之际,他很荣幸将自己的全部著作捐赠中国现代文学馆,为中国的文学事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计蕾向陈廷一先生颁发入藏证书


文学馆副馆长计蕾代表中国现代文学馆致辞。她感谢陈廷一先生为丰富文学馆馆藏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称赞陈廷一先生的辛勤创作为中国作家树立了榜样。文学馆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些著作,并把它传承下去。

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习、驻会作家赵光华、李曼,文学馆相关部门人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