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三十六声枪响》作品赏读会开始报名啦!
  来源: [ ]

你有没有听过王二小的故事?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经典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代代传唱,王二小的英雄事迹代代传扬。

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村里的儿童团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

一天早晨,13岁的王二小正在山坡上放牛,穷凶极恶的日本鬼子进山来扫荡,鬼子兵有好几十人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村子旁边的山沟里隐蔽着八路军的后方机关,还有不少乡亲们,万一鬼子摸进那条山沟,不仅八路军的后方机关受损失,乡亲们也将在劫难逃。可是这时候跑回去报告已经来不及了……

那机智的王二小应该怎么应对呢?王二小的哥哥是叫王大小吗?王二小的爸爸妈妈是谁?他们都是干什么的?王二小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谜底就在孟宪明的新书《三十六声枪响》中,要想找到答案,快来参加赏读会,听听本书作者的亲自讲述吧!

参加互动的小读者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呦!

作家孟宪明介绍: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民俗学家。著有《双筒望远镜》《念书的孩子》《花儿与歌声》等十多部长篇小说。长篇小说《念书的孩子》《花儿与歌声》分别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创作影视剧本三十余部,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另有多部民俗专著出版

作品介绍:

本书是一部讲述抗战时期少年英雄王二小动人故事的长篇儿童小说。作品情节曲折动人、语言精致素朴、结构独特新颖、思想高尚深沉,小英雄王二小以及他身边的众生群像、生活场景都一一复活重现,为读者展现了一幅扎根乡土、充满丰润生活气息而又波澜壮阔的民俗风情画卷。本书是一部红色经典的创新力作、少年英雄的成长史诗、爱国主义的优秀读本。

活动安排:

时间: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00

地点: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107青少年阅读馆

合办单位: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海燕出版社

推荐年龄:8至12周岁

活动时长:90分钟

报名人数:40人

 

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您认真填写信息,以便后期确认。
2.参加活动的“小读者”须一名家长陪同。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活动当天请提前到馆,进行入场身份核验。
5.活动开始后,谢绝入场。
6.请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扫描下面的小程序参加报名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