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第八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暨《丛刊》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 ]

2019年3月3日,“第八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颁奖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刘方主持。

获得第八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的五篇论文分别是:李章斌的《重审卞之琳诗歌与诗论中的节奏问题》、黄德海的《在虚构中重建生活世界——从这个角度看<世界><盗锅黑><傩面>》、季剑青的《“声”之探求:鲁迅白话写作的起源》、项静的《中间状态:知青精神空间的流变与文化姿态——以韩少功的<归去来><日夜书>为例》、刘奎的《有经有权:郭沫若与毛泽东文艺体系的传播与建立》。

获得《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的七篇论文分别是:何吉贤的《“流动”的主体和知识分子改造的“典型”——1940—1950年代转变之际的丁玲》、陈平原的《“思乡的蛊惑”与“生活之艺术”——周氏兄弟与现代中国散文》、朱羽的《成长、革命与常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之批评的批评》、邱雪松的《大势与人事:1949年后的开明书店》、邱焕星的《当思想革命遭遇国民革命——中期鲁迅与“文学政治”传统的创造》、金理的《失败青年故事的限制与可能——以<可悲的第一人称>为例》、李丹梦的《最后的“史官”——姚雪垠论》。

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有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终评委员代表陈晓明、孟繁华、程光炜等,《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优秀论文奖评委陈剑澜、张志忠、王中忱、范智红、陈汉萍等,“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历届获奖者代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编辑等共计30余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