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来自遥远的贵州——蹇人毅美术作品展
  来源: [ ]

9月20日上午,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共贵阳市南明区委、南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贵阳市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联承办的来自老远的贵州——蹇人毅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正式开展。贵州著名画家蹇人毅先生,通过笔下南明的山水风光中国作家肖像画成语别趣”等60幅书画作品,展示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的人文风采,让观众感受来自西部贵州的乡土文化特色。

贵阳南明区委副书记田胜松致辞

贵阳南明区委向中国现代文学馆赠送《水族马尾绣—水书》

中国现代文学馆向贵阳南明区委回赠巴金手模

蹇人毅先生系贵州著名乡土作家蹇先艾之子,现为贵阳市南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任中国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贵州省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贵州省教育厅艺术委员会委员。他幼年启蒙于父亲蹇先艾先生,一生痴迷笔墨,后师从著名画家方小石,以异域风情、民族习俗、历史典故、轶事趣闻为创作题材,油画、钢笔画、水墨画皆能,代表作以中国古典文人人物画系列、贵州农村石垒村庄系列著名,出版有《乡土飘诗魂·蹇先艾传》、《漫游美术大观》、《蹇人毅画集》等。

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副馆长周明先生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教岳黔山教授讲话

蹇人毅先生讲话

在京的蹇人毅先生亲族和文学界的朋友参加了开幕式

2003年以来,蹇人毅将其父蹇先艾先生的珍贵文资料无捐献给了中现代文学馆,以惠及更多爱好文的读者。这批捐赠里有1952年到1984年间的日记24本,手稿32部,图书97册,字画2幅,以及与作家的通信296封,这其中有著名作家沙汀、冯至、端木蕻良、丁玲、徐迟、李健吾等人的通信。还有一个铜墨盒,是当年蹇先艾先生在北平结婚时,老舍等文学界朋友赠送的,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些捐赠丰富了文学馆的馆藏资料。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