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讯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 馆讯速递
第四届冯牧文学奖评奖揭晓
  来源: [ ]

5月7日,第四届冯牧文学奖的颁奖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冯牧文学奖”,系为纪念中国文学界的卓越组织者、文学评论家、散文家冯牧,继承弘扬其扶植新人、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之遗愿而设立的。此次,第四届冯牧文学奖评奖揭晓,作家魏微、徐则臣、杨庆祥分别因其近年来在文学创作、文学理论和批评上的实绩而获奖。颁奖仪式由冯牧文学奖评委会副主任吴义勤主持,评委会主任陈建功介绍评奖情况,副主任高洪波、李敬泽、评委徐剑等,以及徐怀中、贺捷生等在京的老作家和文学界知名人士50余人出席了仪式。

为树立本奖项的权威性与美誉度,本届评奖在程序的设计以及评奖实践上都有较大的突破。如其初选阶段,第一轮入围的14位作家系由5位专家(匿名)各自推举3人产生,5位推举委员又以通讯投票方式产生了第二轮的8位候选者。最后3名获奖者的产生,由与推举委员互不交集的评奖委员会在充分讨论该名单的基础上,以投票方式选出。此外,该奖在评奖纪律的实施方面,也有更为严苛的把握。这些都体现了评奖主办者“试图在制度建设上有所创新,亦必将在评奖实践中不断完善”的追求。(文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