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广角

陈列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展陈广角 > 陈列大观
鲁光画展
  来源: [ ]


年届76岁的鲁光先生是当代作家,原名徐世成,浙江永康人。作品《中国姑娘》曾获全国第二届优秀报告文学奖。

鲁光先生还是一位画家,他的画是文人画走向现代中国画的典范。2012年11月22日上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的《鲁光画展》在文学馆A座展览厅正式开幕,共展出写意作品150余幅,大者丈二匹,小者盈尺,题材丰富广泛,但以花鸟和牛为主。其中“红烛”的题材和“计黑为白”艺术手法堪称独创。 

在艺术上,鲁光继承李苦禅、崔子范两位老师的传统笔墨,又突破了传统。他融合诸多现代元素,吸纳西画的构成和色彩,形成厚重、拙朴、浑雅、现代的独特画风,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他还常回老家山村居住,回归自然,回归民间,使绘画接地气,充满乡情、民情和童趣,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墨海苦泅渡,彼岸永无境。得意常忘形,笔笔皆生命。”这正是鲁光先生以绘画为生命的艺术心声。

展览将于12月22日闭幕。


鲁光先生画展


开幕式嘉宾签到


开幕式现场


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开幕式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致辞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贺信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接受鲁光先生(中)捐赠画作《生命》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向鲁光先生颁发入藏证书及纪念品


画展主人鲁光先生发言


鲁光与陈招娣少将一起展示作品


文学馆A座展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