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广角

陈列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展陈广角 > 陈列大观
九叶长歌擎旗人——王辛笛百年诞辰纪念展
  来源: [ ]

2012年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九叶长歌擎旗人——王辛笛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

王辛笛是九叶诗派著名诗人,自20世纪30年代初即开始诗歌创作。建国后转行至工业部门,20世纪80年代起重新焕发诗情,创作不辍。

此次展览以丰富的图片与手稿、书信以及他收藏的古籍、文玩等展品,详实、生动地展示了辛笛先生的生平创作、文学成就及与作家们的交往情况。其中很多珍贵的文物是第一次面向公众展出,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辛笛先生丰厚的文物收藏与无私的奉献精神。

本次展览地点设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展览厅,展览日期10月16日至10月26日。

嘉宾参观展览


辛笛的家人与亲属合影


辛笛书房一角


鸡血石藏书章



光绪豆青粉彩鱼篓尊

民国麻姑献寿银像


明末清初婴戏五彩瓷对碗

清代早期寿山石送子观音像

清德化环耳白瓶

清晚期水月观音铜像

清早期德化白瓷印花方瓶


竹臂搁及木制笔盒


 自用诗文砚及千秋光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