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广角

陈列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展陈广角 > 陈列大观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中心字画捐赠仪式 暨“我爱我家——字画捐赠展”开幕
  来源: [ ]

2021年8月10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中心字画捐赠仪式暨“我爱我家——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中心字画捐赠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中国作协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虹代表作家活动中心将61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机关服务中心和中国现代文学馆的相关领导与部分职工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飞主持。

开幕式现场

梁海春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捐赠仪式上,梁飞代表现代文学馆对机关服务中心的捐赠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高度评价机关服务中心的字画保管工作。中国作协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梁海春向大家介绍了这批书画作品的由来。它们都是作家们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为作家活动中心成立而精心创作的。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作家协会组织国内外文学家、艺术家在京从事文学活动的重要场所,该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党中央对作家的关心与爱护。自成立之日起,作家活动中心便被全国的作家们亲切地称为“作家之家”,并纷纷挥毫泼墨,写下对“家”的祝福与希冀。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计蕾代表文学馆向机关服务中心颁发了入藏证书和纪念品,并表示文学馆将会妥善保存这些珍贵的作家书画作品,充分发挥其文学、审美和精神价值,为文学事业服务。

计蕾(右一)颁发入藏证书与纪念品

此次展览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观众可通过中国现代文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展出作品(部分)

周而复丁丑年(1997)作:题东湖屈原行吟阁 采桑子

行吟去国沅湘水,多少离骚,一部离骚,骤雨蛮缠不折腰。

探源求索天难对,郢下风涛,江上惊涛,沙石沉埋诗更娇。

 

李凖丁丑年(1997)作

学问要根深蒂固

功夫在水到渠成

陈忠实丁丑年(1997)作

渭水桥边春已渡

灞陵原上雨初晴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