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广角

陈列大观 当前位置:首页 > 展陈广角 > 陈列大观
火——中国作家的抗战岁月多媒体展览
  来源: [ ]

主办单位:中国现代文学馆  巴金故居

展览时间: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10日

展览地点:中国现代文学馆、巴金故居新媒体平台

展览形式:线上展播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展现一代爱国知识分子在抗战期间艰苦奋斗、坚持抗战的不屈精神,鼓舞后人,奋发图强,中国现代文学馆与巴金故居联合举办本次展览。

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冰心、艾青等中国作家和诗人们,和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奔走于烽火之中,以坚强的意志和火一样的热情,为民族争取自由与正义而工作。他们用文字,揭露敌人的滔天罪行,激发同胞的抗战信心和勇气,是抗战中一股强大的文化力量。他们的作品,体现了他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牺牲精神,为抗战的胜利尽了自己的力量,是可歌可泣的抗战史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展览图片

展览图片

 

本展览由“做一个战士——中国作家抗战诗文云上朗读会”、“我爱这土地——中国作家抗战作品版本展”、“火——巴金的抗战岁月”三部分组成,三部分结合视频、图文、全景互动多种形式,通过剪裁和编排在线上形成一个多媒体的立体展示“空间”,以新的数字手段呈现线上展览的新特点。

 

展览书目(部分)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观展:

展览(上篇)

 

展览(中篇)

展览(下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法律声明| 浏览建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版权所有  隐私保护
京ICP备1204736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40012